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黄玉郎海報集 part 5

黃玉郎早年繪畫的<<龍虎門>>海報,有專門粉絲統計過共有110多張,還是120多張?我己不太記得了,是有記錄可查的,反正我自己儲的是"黃玉郎"海報,而非只<<龍虎門>>海報,若單論黃玉郎海報,其實並不難儲齊的,以我本身為例,因大部份是免費贈品,當中大半在早年幾乎是免費就獲得,剩餘欠缺的,我也只是平常隨緣地搜集,目前大概也只欠幾張吧,這也只因早年並沒有太積極去儲齊,也沒興趣以太高價購買欠缺的幾張所致,否則也早就儲齊晒了。

而因為<<龍虎門>>海報是最普遍、最多人收藏及關注的海報類別之一,所以會趁着這輪加強海報介紹,會盡快將黃玉郎的海報集介紹出來!即使在介紹冷門書同時,也要中場休息,加插<<龍虎門>>海報介紹。

其實在這十多年內,斷斷續續我也一路介紹了多篇黃玉郎海報,餘下的也將會陸續介紹。

本篇的黃玉郎<<龍虎門>>海報,乃集中早年隨書附送,雖然也有幾十年歷史,但這批是屬於最常見最多人熟識、最普通的部份,不過卻是我認為這幾張是畫得最好最靚最有精氣的幾張,價值很便宜、但是最經典的,就是這幾張了!當時也正正是龍虎門故事最精彩好睇銷量最高峰的時刻!

而以下這些海報,通常是被編入同一組別及系列的,因為這組海報(第一張例外),除了有醉拳敬贈及龍虎門敬贈的"字樣"外,尚有一組畫面相同,但全印有"生報"敬贈的"字樣",因畫面相同,所以我還一直沒有收藏"生報"敬贈這組,但有些資深和講究的<<龍虎門>>黃玉郎粉,就一定會收藏兩個版本!




























浪漫故事 1993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