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鐵金剛。黃玉郎,上官玉郎

<<鐵金剛>>是黃玉郎及上官玉郎1977年合作的出品,黃玉郎只畫了第一集及一部份第二集,其他就是上官玉郎的手筆,這套書雖然不致於超級罕見,有不少黃玉郎或上官玉郎粉絲還是有收藏到的,但要有齊全套20本就的確是很有難度的,近年更加極少再見到有人再展示到全套,這麼多年以來,也見過兩三次網上售賣全套的,但全套齊每次都是標超高價,所以<<鐵金剛>>雖然不是本輯之中極罕有的,但絕對是本輯當中最高價值、本輯最貴價值的三套港漫之一!稍後"古書篇"及"鬼書篇"便會介紹到另兩套超貴價值及極其罕有作品,我己用到"極其罕有"來形容另兩套書,那麼就是我幾乎己肯定了接近獨一無二的....

先說回這套<<鐵金剛>>,全套價值可以超貴,完全因為是黃玉郎及上官玉郎這個當年最强組合!<<鐵金剛>>亦屬於最早年橫版化作品之一,1977年應是直版轉橫版不久的年份吧,而且<<鐵金剛>>也是當年極少數極少數可以"捱"到20集的作品之一,所以己算是相當之利害了!以上各點都是值得收藏的原因!

但"收藏"這套書特別麻煩、須要謹慎提防,因為這套書有香港原版,全部為彩色版,馬來西亞版,全部是黑白版,及老翻版三個版本,所以購買舊書時須要特別小心,以防買到馬來西亞黑白版或老翻版,特別是現在市面放售的,好多是夾雜了馬來版或翻版,購入時必須查驗清楚,小心被騙!港版在封面有註明"七彩"字樣,我下面就有些馬來西亞黑白版與港版可以對照一下。

而因為港版及馬來版是彩色與黑白之分,有不同特色,所以我也正在找回馬來西亞黑白版來一齊收藏的,所以我這套書還要比普通的一套<<鐵金剛>>加深收藏難度,就是同時收藏全套香港原版彩色版之外,另加一些馬來西亞黑白版,特別留意是馬來西亞版有附加黃玉郎訪問頁,而港版則沒有啊!

以下有登兩個相同封面的,左手邊是港版,右手邊為馬來版,各位就可以同時對照下兩個版本。

























彩色與黑白分别:港版與馬來版,在封面有註明"七彩內頁"即為港版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明天會更好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