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1000特別篇:香港史上最貴重鬼書,怪異集合訂本1至80集。漢民

 "我的漫畫時代"己出超過1300篇,目前唯一佔取最多篇幅的漫畫家,就是漢民,他亦是目前唯一以個人身份有超過100篇的漫畫家(下一個能在"我的漫畫時代"有超過一百篇的會是那位漫畫家?篤定是上官小強了,翻查存書紀錄,我尚有太多他的作品未介紹出來)。

漢民先生的作品介紹佔了"我的漫畫時代"1200篇的十份一,回看這是非常誇張的壯舉吧!但尚有大把漢民舊作等待介紹!

本篇是超罕見"鬼書篇"、亦是1000特別篇,特別介紹香港有史以來最貴重的鬼故港漫,獨一無二超罕怪獸級<<怪異集合訂本>>1至80集.....

香港有史以來最貴重的鬼書套裝,必定是<<怪異集>>及<<怪異集合訂本>>莫屬!

以目前看來,本輯所有超罕見的港漫加起來的價值,也遠遠及不上這套<<怪異集>>合訂本1至80集矜貴!

相信有關注港漫行情的朋友都該知道,這套合訂本到今時今日的價格,拆開散買,每本也會是顛價,原價3幾蚊的書,須付上幾百至過千才能買得到一本,而1至80集合訂本的罕有度,更遠超怪異集1至100集!因為除齊全套<<怪異集>>之外,1至100集<<怪異集>>尚有多人可以儲齊或很接近的!

我肯定知道的,就不少於三位朋友有齊頭100本<<怪異集>>,但沒有第二人會有齊<<怪異集>>合訂本1至80集!加上我這套每一本都有特別揀選過,本本均達A級新淨度,所以評估目前這套獨一無二的1至80集合訂本的市場價值,在港漫之中,可以叫"天價"吧?

十多年前,我己在這裡介紹過1至70多集合訂本,每本內容也非常細心詳細,大力推薦,當年的價錢尚未有這麼高,介紹過後,多年來價格直線上升,估不到現在己炒得如此高,今日我就再推一下,看看會否再炒高一波,哈哈。

<<怪異集合訂本>>,同時也打破全港港漫最長壽"合訂本"的記錄,出版了230多本才完結,即使彩色珍藏<<龍虎門>>合訂本,也只出到220多本,當年的<<李小龍>>合訂本,只能出到十本,即使強如當年<<街頭霸王>>,亦只出得9本、強如<<黑豹列傳>>,亦只可以出七本合訂本,強如<<風雲>>合訂本,亦只能出到80多本便告爛尾,可見要出齊一套"合訂本"是多麼艱鉅的任務!港漫出長篇合訂本更加是天方夜譚!但<<怪異集合訂本>>就做到了!

最終變成怪獸級超罕有及天價鬼書,最主要是訂價高,合訂本作為舊書翻印,售價還高過新書或同價,所以讀者看過原版漫畫,很少會去再肯破費買合訂本,加上合訂本的印量可能不及原著十份一,而收藏家也是絕少絕少會收藏合訂本的,因為他們以收藏初版、原版為主,所以不論是讀者、出版者及收藏者,各種原因均令合訂本的數量變得非常稀少,更加難以齊套,而當年如此冷門而又多集數的<<怪異集合訂本>>,除本人外......同時有在收藏的人極少,而我是好清楚記得當時是計劃收藏兩套的(1至80),因為頭80集己集中了漢民作品的最高精華、亦集中了大批知名實力漫畫家精英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是別處找不到的,而且所有封面皆是重新再畫,這完全符合所以"珍藏"條件!但當年收藏鬼書的人實在太少,更別說是"合訂本",但即使當年去儲,我亦難以找到兩套,只能儲齊一套80集,另一套只能儲到大約頭40集,完全無法完成第二套,後來便讓了給一位漢民收藏家。

這只是印證,如果連我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多年來專心搜尋仍然儲不到第二套,那就根本不可能有第二套存在了,所以肯定的講,現在這一套<<怪異集合訂本>>1至80集,是獨一無二的,也是我漫畫收藏品中最罕貴收藏之一!在本輪"鬼書篇"及1000特別篇,必須再拿來介紹一下。

不過<<怪異集>>及<<怪異集合訂本>>雖同為香港最罕貴鬼書套裝,但仍然無法超越另一個真正鬼書史上最罕貴最强的組合!!!希望可以在下一輯"超罕見港漫"的鬼書篇中能介紹吧!
















































愛如星火



10 則留言:

  1. 其也人計資產好多時都係計股票、物業、車位、存款,你就要計埋珍藏漫畫先得,特別係炒高價那些=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計算資產,就從未計算埋漫畫價值,當呢啲係不存在的。

      刪除
  2. 回覆
    1. 因為冇人會有,所以好難定什麼價,也只能由我自己去訂價了,哈哈....

      刪除
  3. 己出超過1300篇 "我的漫畫時代",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4. 希望你有時間可以介紹吓76-80入面有漢民邊啲故事。特別係明星封面嗰幾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吧,因為介紹完己封箱,如果下次1至100集,會考慮介紹內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