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香港漫畫雜part 40。溫日良、海洋2號

自"香港漫畫雜"欄目七年前推出以來,己不經不覺有40篇了,當中介紹的漫畫超過了390多套,平均每篇近十套,絕對是目前最大最多的一個漫畫主題欄目,"漫畫雜"內包括各類冷熱門漫畫、畫集等等,主要是沒有太多時間及篇幅逐套逐本介紹的,就會放在"漫畫雜"內介紹,多年來形成了一個林林總總的漫畫世界,"香港漫畫雜"之後也會繼續經營及完善下去!

溫日良及他帶領的"海洋"也曾創過熱潮,<<海虎>>及<<武神>>系列也曾是大家追看過的漫畫,雖然目前溫日良己經沒有作品出,也不在漫畫界活躍了,不過温日良絕對是本港漫畫界一個不能被遺忘的代表人物,本篇"漫畫集"就重温一些他的作品...

末世北斗,2004年,大渡出版有限公司,全兩集。

武神飛沙,2007年,海洋創作有限公司,四期完。

爛仔鐵拳阿力,2006年,海洋2號,海洋創作有限公司15集完。

武神GOLD,2006年海洋創作有限公司,一集完。

絕地轉生,2011年,海洋創作有限公司,一集完。

武神前傳,2001年,海洋創作有限公司,一期完。

粗口俠,2012年,海洋創作有限公司,一期完。



消息:

Google+即將於四月初停止運作,尚只餘數天時間,到時還未知我的漫畫時代可否過渡,最壞情况是全部停運,所有之前網誌被"消失",到時這個己維持多年的每隔兩天更新一篇的漫畫網誌也可能被迫結束,但因為我這裡己有存稿近一百篇,所以還是未能放棄,由於我不能確保這裡百份百過渡,故近日己將所有網誌轉移到台灣的"網絡城邦",並己完成所有轉移工作,所以目前肯定的是,在"網絡城邦"的"我的漫畫時代"會繼續下去,舊友可以記下以下網址:
http://blog.udn.com/211167/article

不過因為"網絡城邦"是台灣網站,讀者台灣人為主,所以一直是作為備份紀錄的副址,所以四月前後若Google的我的漫畫時代被消失將以下三個方案其中一個替代;

一,重新在Google blogger 建立"我的漫畫時代",網絡城邦為副址。

二,在Facebook建立網誌,"網絡城邦"為副址。如成事就是第一次將我的漫畫時代在facebook出現,雖然一直棄用facebook,但因為用的yahoo blog,goolge 相繼"執笠",所以有機會用facebook了,但是fb對我來說是有缺憾,第一做不到詳細的標韱欄目,要翻查檢閱特定某一篇非常麻煩,第二若我要登一套300本、600本的“大書",在facebook是難以一次展示出這麼多封面和內文的,那麽我只能展示“一堆”書、"一大舊"書,而不能所有逐本封面這樣展示了,所以對我來說,fb的功能較為垃圾!故也只能放在第二選擇了。

但在fb也有些好處,瀏覽量至少會比現時增加十倍以上,讓更多讀者看到,而若選擇在fb,除了依舊會介紹漫畫外,也會增加舊書換書的項目,因長久以來無閒打理,雖很早前曾在公開平台就舉行換書行動,但那次也只是借自己平台幫人換書尋書,自己就從未曾在公開平台上這麼做,又一直沒有時間,故積壓了太多重書,佔用大量空間,有實在須要處理,當然前題是要在fb運行下才會這麼做,如果開fb,fb的網址會在"網絡城邦"公佈,所以各位請現在先記下"網絡城邦"這個網址,萬一四月後這裡無法運作或消失,"網絡城邦"會最先延續運行經營下去,當初加設"網絡城邦"這個副址的目的,正是為了現在這情况的須要。

三,今後只在"網絡城邦"發表新的文章,但因為"網絡城邦"只是台灣網站,總不能將介紹香港漫畫集中在台灣網站發表吧?只集中在一個平台上也太冒險,所以只用"網絡城邦"的機會不大。



















最真心一對






14 則留言:

  1. 世事如流水,聚散無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答唔到你,只能重覆你這句:世事如流水,聚散無常......

      刪除
    2. 看來在4月2日之後,可能還有一些變動。

      刪除
    3. 4月2日之後用G+的會被取消啊,轉為blogger才能繼續寫嘢....

      刪除
    4. 當時是請別人為我開blog的,當時我有決定連接G+,但網址是有blogspot的字眼,應該就屬於blogspot吧。
      真不知道會怎樣 ? 如果4月2日之後版頭因此而有變動,再找不到合意的,就會拜拜啦 !

      刪除
  2. 如果呢度都摺埋,真係冇心機再繼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呢度都摺埋,真係冇邊度可以適合寫嘢嘅地方....

      刪除
  3. 暫時只説關閉G+,但仍然可以寫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G+關閉,blogger仍然可以寫,但唔知捱到幾耐...

      刪除
  4. blogger如果摺埋,我諗大部份人都索性唔再寫了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ger如果摺埋,真係八九成人唔會再寫了....

      刪除
  5. 近年 Facebook 多麻煩, 又可能加了更多 security , 覺得 Facebook 慢.

    回覆刪除
  6. 海洋2號根本是肥良自己,用這個名義所出的漫畫,基本上沒有一套好看,大部分可以用垃圾來形容。
    如此浪費紙張,真的很不環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