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漫畫文字書大結集 part 1。阮大勇,黃玉郎,馬榮成,上官小寶,戆男.....

在漫畫業出版很興旺的時期,就會出現很多漫畫相關的文字書,如漫畫家傳記,漫畫歷史,漫畫研究、資料等等,自然也會吸引到部份漫畫讀者購買閱讀,不過我若總結這些書給予評分,大概至多也只有60至65分吧。

第一因為是從來沒有一本此類書是可以記錄到一個漫畫家的所有作品、歷程和所有作品的詳盡資料及所有作品的封面,從來沒有!

第二,也沒有任何一本文字書能夠就一個漫畫類別去出一本詳盡介紹的資料書,例如,整理、記錄一下所有出過的鬼故漫畫或者是所有江湖漫畫,又或是所有武俠港漫,完全無人肯做或者直接說白是沒有能力去做!而只是單做一個主題目前都沒一人做到,所以大部份文字書我都只能給予60分!因為這些文字書的資料其實大部份在網上都八卦得到,沒有大難度可言,當然在現在,是沒有人再出這些產品,因為漫畫己沒什麼關注度,不過以往出過的這些漫畫文字書,還是有不少漫畫相關的資料和圖片是很值得漫畫迷參考的!以下這些書之中,我選出比較好一些的是這本〈〈功夫港漫口述歷史〉〉。















關淑怡 劉德華 - 緣盡




2 則留言:

  1. 除了黃玉郎及馬榮成,我還記得上官小寶。

    回覆刪除
  2. 阮大勇,黃玉郎,上官小寶以上的封面,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