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馬榮成風雲海報集 part 1

<<風雲>>雖然是極差的故事,但有全港最佳的製作團隊,主筆也有很好的畫功,所以製作的海報質素是最佳的,若要收藏漫畫海報,無可否認<<風雲>>是首選!

香港有儲漫海報的,大致有黄玉郎的海報,與馬榮成的海報最受追捧,絕大多數朋友會認為黃玉郎的海報是最難儲的,也是最難儲齊,也是最多款式的,不過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 這只是一種錯覺, 實際上馬榮成的海報才是最難儲齊和最多的!這也只計算<<風雲>>海報哦,這是因為<<風雲>>有出內地版的海報,也有出海外版的海報,而本身香港更出過非常多不對外售賣的非賣品海報!故此這些非賣品海報是極難得的!我甚至認為全香港除馬榮成本人之外,沒有任何收藏家可以集齊他所有海報!?

黄玉郎的海報,很多人都知有一百多張,也有確實數字,但馬榮成<<風雲>>海報確實有多少張?請問在這裡有無馬榮成的收藏專家知道?老實講,實數我都不知道,只知道大約數,但是100張肯定不只的,110張120張130張都不只的,因為當中有大量不公開對外售賣的非賣品海報!

<<風雲>>海報,我自問己儲到非常之多,不過知道尚欠甚多,因為這些太難找了,遲些也須要在此公開徵求,相信大家都知,一直以來大多是幫朋友徵求多,我本人是極少須要在此尋找的,對上一次大概是徵求"漢民横版"了,所以我才會肯定集齊<<風雲>>海報較集齊黃玉郎的<<龍虎門>>海報難得,<<風雲>>海報將會分為很多篇介紹,本輪的<<風雲>>海報,有好多張是內地宣傳海報,而第三第四第五張海報,均是<<風雲>>海報中很少見到。




















可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