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絕代英雄(最冷門直版長篇武俠港漫)。黃永高、永仁

本年度推荐的十套港漫,每套皆有推荐原因及理由:<<小姐>>是因為作者畫功,<<東英仔>>是因90年代古惑仔情懷,<<戆男故事>>是劇情精彩,<<拳皇>>96至99有獨一無二的特別版、最高銷量街機港漫,<<漫畫少年>>有當紅組合,<<老夫子>>是集體回憶,本年度推荐的第七套港漫<<絕代英雄>>是它的收藏難度…....

可能有很多朋友現在會驚奇為何會推荐這套書吧?那我很有必要解釋一下推薦這套書的原因...

推荐一套書,必定有各種原因和理由的,這次不是因為故事好,也不是畫功讚,這次純是站在收藏者的角度!
可能大家都還不知道這套書整齊一套的罕有程度,我要在此講解一下;若數最冷門,最難以收藏齊套的長篇武打港漫,70,80年代首推<<李小龍>>及<<鐵血螳螂>>,而這兩套也並非全直版,而是橫版加直版,而90至2000後,最難收藏到的全直版武打港漫,則毫無疑問便是這套129本的<<絕代英雄>>了!

這套<<絕代英雄>>當年發行量不高,銷量更低,到最後九成九人也放棄的書,剩書也多被銷毀,所以二手市場是完全買不到半套,就算是幾本也難得一見有人出讓。

沒見,也沒有人提,這套書就如消失了從來沒出過一樣,不信?你可以問問週圍左右,有誰有這麼一套書?估計目前除我這裡一套外,完整的全套在坊間不會多於三套。所以你絕對再找不到任何一套長篇直版武打港漫比,<<絕代英雄>>更冷門、更難齊一套的,相信再等多十年,亦不會找到有人可以完整放售全套129本的,"一全套罕缺"這個就是我推荐這書的原因。

另外<<絶代英雄>>也是567集超長港漫<<絕代雙驕>>的延續篇,所以也不是全沒有收藏價值的,儲齊這套才算完美吧!
<<絕代英雄>>,全套129本,主筆黃永高,永仁,雄獅出版有限公司。

















































































等  wait






20 則留言:

  1. 銷量不高但都可以出逾百期,都算是奇蹟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出版公司可以出到100期以上,絕對是奇蹟了!

      刪除
  2. 你真的是收藏專家,漫畫博物館,非你莫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喜歡收集漫畫書吧,藏專家,漫畫博物館不敢當!

      刪除
  3. 撇除收藏角度,內容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出得了百集的漫畫書,至少內容尚可吸引吧!

      刪除
  4. 我記得當時好多男仔都手執一本, 有型有格的, 我弟弟唔食早餐都買來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漫畫業真係好興旺,讀者多、品種也多!

      刪除
  5. 回覆
    1. 在我今年推荐十套書中,這套集齊難度座亞望冠了!

      刪除
  6. 門外漢的我,就是封面也看到頭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漫畫是舒展身心方法,可暫時忘卻世間煩惱,試下啦。

      刪除
  7. 也續講小魚兒與花無缺的故事?

    回覆刪除
  8. 真係佩服你~
    我都冇一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明係最冷門直版長篇武俠港漫,自然難齊啲!

      刪除
  9. 洪永仁開咗youtube頻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