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魔球。漢民

"漢民"横版,總數大約七十餘本,這個數量,是計<<李小龍>>横版,<<龍虎門>>横版,<<壽星仔>>横版之後的第四大横版書,但"漢民"横版的難度是世上己無人可以儲齊難度.....也無人可以全部找得到這七十多本書的收藏,因為當中大部份己屬罕見絕版,而且現在本本皆是天價,即使求一本也難,就算我本人到目前亦無法達到七十之數。

除了早年一出即買到的一些横版外,<<魔球>>是我後來補買的所有漢民横版之中最便宜穫得的其中一本了,大概是三元的二手價錢,這本現在即使在買賣場比我買入價標多1000倍,亦算是很有“良心"的價錢了,也會被秒殺吧!所以漢民横版絕對是港漫横版的最高指標!

而偶然在網上難得見到有人放售漢民横版的,也只會開出難以承擔的價錢,只因漢民横版存世貨源太過稀少了!但是更可惜的是;偶然在網上見到有人放售的漢民横版,都不是我所欠缺的,但己儲書多年,一早己沒有了爭和強求心態,所有都是順其自然,因為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冇人可以有能力儲得到所有時期的書,就如這本<<魔球>>的故事一樣,不要强求去做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强求自己一定要達到一些自己達不到的目的,喜歡看這類題材的原由,因為小時總覺看完這些故事,會得到一些思想上的啟發。

<<魔球>>嚴格上不算是鬼怪類故事,只算是怪異神怪的港漫類,女主角在一老人身上得到一個能預知未來的水晶球,可以看到别人未來的命運,究竟是褔還是禍?








灰色軌跡



18 則留言:

  1. 人物造型都很有點西式漫畫影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漢民係最多及最早畫西式港漫畫家,也是最神似的一個,只有好高畫功才能做到!

      刪除
    2. 漢民劃鬼佬好神似,冇果種港式公仔樣.

      刪除
  2. 回覆
    1. 因為故事發生在西方,所以全部要畫西人,咁係好鬼犀利架!

      刪除
  3. “因為小時總覺看完這些故事,會得到一些思想上的啟發。”… 我都有咁嘅諗法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個睇這些書就唔會有"啟發",因為己經麻木咗,係細细個睇先至有啟發!

      刪除
  4. 我見你的收藏,本本都新簇簇,是收藏家的要求,我二千賣出的,因翻得多是已經舊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你有好多漢民書但都唔知你有漢民橫版,還有冇?唔要就賣俾我哈。我說賣3000己是非常有良心了,你二千賣出,不知是何時的事呢?我見現在網上有同一本書,書頁有爛,背面全被塗了整版原子筆痕,都賣8000,真有些離譜!

      刪除
  5. 黃家駒唱的歌很有特色! 還記得他的「天空海闊」,和「媽媽真的愛你」。

    回覆刪除
  6. 這本未看過.真想可在網上看.

    回覆刪除
  7. 這漫畫84年出,當時廣告封面都冇落,剩係打左魔球己出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