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小姐。崔成安,李高,洪永仁,謝志榮,黃偉釗,黃國興,狄克,黃偉建,大衛兒,馮志明,李志清.....

"我的漫畫時代"己超過900篇了,所以在接下的100篇內給大家推荐十套在下認為值得看和收藏的港漫,或者你會質疑:己經900多篇了,還有些什麼漫畫未介紹出來的?還有些什麼漫畫可以推薦的.....?

但我可以說,我就真是還有好多漫畫未介紹出來、還有好多漫畫可以推薦的,就只怕這個google blog不知會否幾時快結束吧!

不過在"我的漫畫時代",每每一些特別介紹及推薦過的漫畫書,也會有多了些師兄留意,或會有興趣在市場搜購,不少賣家都有跟隨調整售價,對吧?故有時會令到該種類漫畫售價少許上漲及缺貨,所以大家若有心水的漫畫想買,最好還是趕在我未介紹到之前這些漫畫之前,在無人問津之時購買了(一笑)。

我今次介紹大力推荐的港漫,又是有相當難度儲齊的書,在二手市場也極少見齊一套的,只見過一次......

而我今年推荐介紹的十套港漫,可以說每套要儲齊全皆有好艱辛的難度!今篇要介紹是擁有全港最强主筆陣容的愛情漫畫<<小姐>>.....

情人節、元霄節快到,自然要介紹些愛情漫畫,1986年出版的<<小姐>>,主筆陣容强大,可謂數一數二,堪稱"愛情版"的<<玉郎漫畫>>,出現的主筆包括了崔成安,李高,洪永仁,謝志榮,黃偉釗,黃國興,狄克,黃偉建,大衛兒,伍錦寧,黎智昌,馮志明,伍永新,李志清,迪斯,嚴志超,吳廸生,袁家寶,鄭裕成,司徒劍僑,温浩賢,徐大寶等等,基本上個個都是當時得令的漫畫家,此等主筆陣容,也只有<<玉郎漫畫>>,<<怪異集>>寥寥幾套大書可比。

此套書由崔成安所帶領一众主筆,在當年的功能即有如黃玉郎帶領<<漫畫王>>,漢民主理<<怪異集>>一樣,我敢講如果這些書沒有一個這麼强的帶領者,是做不出這麼好成績的,可能好多讀者大眾還不知道,但這就是我所看到黃玉郎他的成功策略!

可能還有些人會覺得,有小撮人包括在下一直在吹捧崔成安是什麼大師,連一套作品都拿不出手?但是漢民又有代表作嗎?他只不過是帶起了<<怪異集>>,其實本身並無代表作,鄭問在香港畫到代表作嗎?也是沒有的!但是你會懷疑他們的大師地位嗎?原因是香港所流行的是打鬥加肌肉型,非寫實類漫畫,就算馬榮成,在未有<<中華英雄>>之前,他的寫實型漫畫也無任何代表作,大都一兩期完結的"小"漫畫,而且故事是不吸引的!

所以再看回崔成安,在一個不流行寫實畫風的港漫年代,武打一流,鬼怪二流,愛情三流,就算當年叫馮志明馬榮成去畫小姐,相信也捱不到這麼多集的。
崔成安畫的是"三流"愛情題材,在80年代一大片武打書中,一套三線非主流愛情漫畫<<小姐>>還可以出到50本,這是一個很高難度,一套三線題材漫畫,畫功卻超出一流的水準!

小姐1986年出版,共50集,1一21為黑白,之後轉為全彩色。

以下有一本封面被畫花,稍後會找出一本新淨頂替(己補回)

































































情若無花不結果



21 則留言:

  1. 不同作家可以欣賞到不同畫風共冶一爐^^
    係咪第9期封面畫花??
    祈文傑專欄係寫乜?只出了一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第9期封面畫花,我仲有另一本新淨嘅,等我揾返出黎補落去!
      祈文傑專欄只出了一期!

      刪除
  2. 未看過小姐, 不過封面畫功不錯, 而且是打鬥以外題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類題材漫畫,今日在香港己經絕迹了!

      刪除
  3. “小姐”的封面畫得幾靚吓,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入面嘅畫功同故事都係好睇好正,成套書有咁多位漫畫家以前舊作品,好值得收藏!

      刪除
    2. 同期仲有套麗人都好正

      刪除
    3. 是啊!套<>在七年前我己介紹了:
      https://daaaer80.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7.html

      刪除
    4. 這兩套都有齊,師兄好勁喎!

      刪除
  6. 我入來聽吓歌, 看吓公仔,
    唔知係唔係我眼花, 看見小姐雙週刋封面的公仔
    有幾個熟口熟面,有個好像林子祥,像張曼玉, 張國榮,周潤發,成龍…
    開個玩笑咋 ,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封面都係畫d當紅明星藝人,所以會覺得好熟識好靚嘛!

      刪除
  7. wan chan 大哥, 近日你的 blogspot.com 有沒有麻煩 ?
    我那 blog 就變化很大,除了朋友可以回答,又多了匿名者回答一欄 ,真是瑰多餘,
    以前所有朋友的回答就完全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以前所有嘅留言同回覆都全部消失咗啦,而家d人用手機都唔能夠留言,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