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風雲 (天下畫集,風雲)260至350集。馬榮成

 本輪12大推介港漫第11套,是大家尊稱"香港畫神"的馬榮成先生最長篇作品,<<風雲>>(天下畫集),也是我心目中排列最劣質最廢長篇港漫故事的首位!

但是我還是要必須去推介這套書,因為是銷量最高,最强製作團隊,及最長篇古装武打港漫之一,有以上任何一項,也足夠成為被推介的作品了。

只是即使有再多榮譽,仍無阻我給予最爛故事的决定!

<<風雲>>己介紹到第三篇,才有機會談談這套書故事是如何爛法!

但若用坊間很詳細的書評去寫,我也是可以寫到幾百頁字閒閒的,只不過大家都會看得很辛苦,寫文字不是"我的漫畫時代"的賣點,漫畫才是主角嘛,不過因為這套書的好壞是有争論的,所以我也破大例寫個較長的評論,也只僅此一套了!

我現採用較為簡潔直接的方式,將這套書的敗筆荒謬分成以下各點:

1,最老土的粤語殘片劇情故事

第一部<<風雲>>故事簡單說穿了,就是步驚雲替養父報仇,認仇人作師父的老土残片劇情。

2,要有多低能的師父,才能收到三個低能徒弟都為女人反師父的?

天下第一大幫的雄霸,收三個武林最傑出的年青徒弟哦,但卻又好得意地怕三人聯手對付自己???於是安排婢女孔慈離間三師兄弟,三位武林最頂尖聰明才俊又真的被一小婢女分化到哦,到最後師父雄霸都要被自己自小收養的三個徒弟整死自已!天下第一大幫哦,要有多低能多蠢多笨蛋的師父才能找到三個整死自己 的徒弟呢?

3,全套<<風雲>>所有徒弟都有背叛師父的植入基因了?膠劇爆表!

原來在作者心目中、潛意識就是所有徒弟都要背叛師父的、風雲背叛師父、劍晨又背叛無名、聖王叛師父慕應雄,隼人天隱背叛師父大當家。嘩、離晒罩!仲有冇咁離譜的書呀?

千篇一律遁環遁環的徒弟反叛師父狗血劇情,居然還有人當成神作?!

4,超傷残廢主角陣容,主角非殘即傷斷手斷腳單眼爛面樣樣齊,聶風獨眼步驚雲無名斷臂,第二夢爛面,易風好地地也畫到面花,劍晨斷臂,懐空都要爛額,破軍削鼻......

整個傷殘大軍,原因一是主筆心理陰影折射到漫畫創作上?例如斷手,被斬手事件。我認為是的!第二個原因,是主角的繪畫冇特㸃,面相一樣樣,表情一樣樣,公仔全呆呆板板,人物外形感覺太平凡,所以必須要斷手斷腳花面獨眼爛額去加强個人特徵,這些在風雲入面用得特别多特别濫!


我這篇就先熱熱身寫四大敗筆點出來、更多的下篇再續!



10 則留言:

  1. 可能因為掛上知名作家的銜頭,加上最强的製作團隊,縱使是很平凡的爛故事,
    都創出最高的銷量。可見得很多讀者好像是要求不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的要求一向不高,故事一般的作品比比皆是!

      刪除
  2. 那些狗血劇情也實在太慘了!

    回覆刪除
  3. 畫面靚是吸睛最大原數。

    回覆刪除
  4. 只能當插畫欣賞了

    回覆刪除
  5. 博主你好,我有個建議,以前的忽然一週有刊登每週港漫銷量,你是否可以影下來擺上網,這是很重要的曆史資料。80年代數據應該已不可考,2000年後死剩幾本港漫,所以1990-2000年的數據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一週?我好像沒有這套書,要找找....若有定會將資料刊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