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紅燈區1/2。牛佬,倫裕國,方維新

 己持續多年的主題專輯,與往年一樣,"超罕見港漫"己來到第五輯,這是因為比較受歡迎的關係。

今年依然分成"現代篇"、"古書篇"及"鬼書篇",不過"古書篇"比例上會較多一些,因為一直沒有配合的主題,舊書己積累太多,要趁此機會多出一些。

超罕見港漫"現代篇"本次第一篇,是<<紅燈區1/2>>,可能<<紅燈區>>大家還知道的,但<<紅燈區1/2>>是什麼書?它只是一套曾經隨<<紅燈區>>附送的一本副刊吧,是免費品,内容是介紹香港一些燈紅酒綠的地方,但入面仍然有牛佬,倫裕國,方維新等主筆的短篇漫畫,雖是副刊漫畫,但絕對沒有偷工減料,仍十足製作,而且封面亦不同於主刊,本本封面也很特別!

不過這本夾在主刋附贈的刋物,卻往往被忽略丟棄,買二手書時亦大多只有<<紅燈區>>,入面這本副刋是沒有的,故齊一套<<紅燈區1/2>>的難度比<<紅燈區>>本尊更難,而今天要找齊一套的<<紅燈區>>己十分之困難,更何况是它入面的這本副刊?幾乎己是不可能,加上是江湖漫畫類,就算是當年,會收藏這類書的漫畫收藏家也只有兩三成,各種的原因配合下,相信若我今天不在此介紹,也不會有任何人留意的一套普通不值錢的贈品書,己超越絕大部份正式的套裝香港漫畫,變成相當罕有的一套90年代港漫!

這套副刊贈品的漫畫,我也至今尚差一本,而多年以來,無論是在拍賣網,或是各大漫畫網,我都從未見齊這一套書,至多也是幾本散本吧!而這套書的封面,也肯定是最少出鏡的漫畫封面之一!

<<紅燈區1/2>>,1992年浩一有限公可出版,全套14本。

高價徵求怪異集第567期:

代友徵求怪異集第567期一本,500至800元,也可再議。





















月光愛人  A Love Before Time







8 則留言:

  1. Eric大哥: 請問這輯《紅燈區1/2》漫畫是說及真實的色情事或是虛擬的色情事或其他江湖事 ?
    (對唔住,唔識表達!)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這篇分享的封面。

    回覆刪除
  3. 我還缺一本13,只有看緣分集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