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漫畫雜 part 49 (邱福龍鐵將縱橫畫集專輯)

國際漫畫篇、香港漫畫雜己來到 part 49,邱福龍目前就絕對可以代表香港,畫功與受歡迎度俱高!

本篇介紹一大堆邱福龍的<<鐵將縱橫>>畫集,所謂"一大堆",又真的未試過一次過介紹某人的這麼多個人畫集,因為我一向對漫畫家個人畫集都尊重及珍視地逐本逐篇介紹,這是表示了對他們個人作品的最基本尊重!不過今次例外地一次介紹多本畫集,因為出得太多,若一本本介紹邱福龍畫集,須要佔用我十篇篇幅及更多時間.....

邱福龍的畫集每本有多個封面版本、又要出埋草圖版,相信邱福龍至今所出的個人畫集之多,己是全港之冠了,甚至是全日本亦找不到第二人比他出得更多吧!更己遠遠拋離馬榮成,但....龍哥你須要出這麼多本嗎?

本篇就集中介紹,雖然每單本畫集也很貴,每一本幾乎買到好多套港漫,但現在這十本畫集加埋一起在我心目中的矜貴度及收藏價值,甚至還不及80年代、面值幾元一套兩三本的舊漫畫呢!原因就是太過太過濫出了!就算在日本再紅百倍千倍的漫畫家也不會這麼密出。

無疑龍哥的畫功目前是至高,粉絲最多,但也不應出得太濫,真的這麼缺錢嗎?賺少些,出少幾個版本、適可而止,這樣多點集中精品,你的畫集將來價值和珍貴度、口碑會更高,這會比只賺取眼前微利更受用。而畫集這方面馬榮成就做得好些,不太濫出,當年以他畫功及製作團隊,出多十本八本高質畫集也絕無問題、再貴也有更多人支持,但他並沒這麼搞法,所以他將來畫集珍藏價值上必在龍哥之上。在這個方面,應該多學習馬生做法了,畢竟你們的畫功都極高,也很受歡迎,當然我是收藏的,你要出多一百本一千本我都會照買照收藏,但其他讀者會怎感覺?怎評價?出得越濫,將來的價值就越低,這個是必然的。
















包容







6 則留言:

  1. 相信佢哋係賺到錢就唔怕多出

    回覆刪除
  2. 龍哥你須要出這麼多本嗎?

    有沒有小道消息,他是出多本但銷量好,所以繼續密密出,還是銷量一般,故要出多些賺回補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價錢高又出得密,銷量肯定得幾百本,賺少少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