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西遊記故事新編。羅冠樵

 我相信30歲以上的朋友是無人不知<<兒童樂園>>、無人未看過<<兒童樂園>>!

由五十年代開始出版、到九十年代,當年可以一路出版到1000集以上的驚人紀錄,是香港首部可以突破一千集的兒童益智刊物,、也實在太利害了!

<<兒童樂園>>的主編兼漫畫主筆羅冠樵,除了在<<兒童樂園>>內創造了"小圓圓"漫畫外,大家還記得有這套新編西遊記故事嗎?有別於過往一貫中國連環畫的西遊風格,用羅冠樵獨有的風格,構圖更覺可愛風趣生動,更卡通化!後來輯錄成這套舊漫畫,分上中下三册,現在也很稀少見了,但這套由香港一位50年代前輩級漫畫家重新編著的名著<<西遊記>>,是絕對應該須要收藏的。










疾風





12 則留言:

  1. 圖文並茂,很適合小朋友閱讀。

    回覆刪除
  2. 我小時候都冇乜機會接觸到呢本書,但就知道佢受歡迎。

    回覆刪除
  3. 從不知出過這套漫畫,傻眼l

    回覆刪除
  4. 《兒童樂園》是我的童年讀物,常要母親帶我去買。
    後來還有其他一本什麼的,是自己去買,竟然想不起書名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記得有另一本好似叫小朋友的同類書。

      刪除
  5. 我都有入貨,記得下冊有兩頁錯體,好在可以換返。

    回覆刪除
  6. 版主你好 我記得大約是90年代左右 我當時讀中三 坊間有一本全黑白 自資推出的港漫 內容好似係講警察同監獄嘅 但我唔記得書名 唔知你有冇依本書嘅資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太耐了,好難查到係邊套,其實我網誌90年代書大部份都有介紹了,你可找找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