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天下御免。庄司陽子

 在本專輯內,各位見到的產品會與以往的有少少區別,是比較另類、不是大部份收藏者所收藏的東西,可以說部份產物展示品對大部份香港收藏家是絕對異類,也可以換句話說是沒有人收藏、沒有市場。這些書對很多人是非常之"僻"的口味,就如榴槤臭豆腐一樣,不是人人受得了,少香港人收藏的,但絕不代表這些書就沒價值.....

 在日本、由始至終都是世界第一的漫畫之國,人材多、題材多、內容好,而當中女漫畫家亦不乏人,少女漫畫或適合男女閲讀漫畫之多,冠絕地球!很多均己改編為電視劇、電影。

可惜面對如此豐富資源,香港卻沒見有幾個收藏家願意去收藏這些....都是要有好高炒價值的、打打殺殺的、好有名氣畫功的,才會多人去收藏,當然所謂的"多人",收藏漫畫在香港亦只不過是極少數的一羣人吧。對我而言,好的故事、好的作者,我也願意收藏,不一定要有好高價值、好大升值潛力,也不一定好出名畫家、好高畫功好大製。

可能是年紀大了,也看遍很多書,也漸變得"佛系"了!現在不須求打打殺殺刺激的故事來吸我睛,也不須揀擇重金製作和名氣高手,平平淡淡小本製作的作品,只要故事寫得好,會更覺合適!甚至是輕淡的少女漫畫,也覺不錯,沒什麼人收藏的此類漫畫書我都會收藏。

但以下這套<<天下御免>>,是絕對曾經很有名氣的老書,很多老讀者都知道以前有套叫<<學生公主>>或<<生徒諸君>>的舊書,校園愛情故事,當年紅極一時,而正是與<<天下御免>>同一作者!單只一套<<生徒諸君>>,十年前己突破賣出2500萬册紀錄。

而這套<<天下卸免>>本身的故事和知名度當年亦絕對的高,只是在香港並未出過中文版,所以會較少人認識的。對大部份收藏家可能是一文不值的舊書吧!對我來說是珍藏,與其他高價貴重品沒分別的。

<<天下卸免>>共有九册,這套書是我當年由台灣購入,所以書價連郵費絕不平宜,己收藏起碼二三十年,都肯定己絕版,封面都是當年的時尚服裝,非常講究。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