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特別漫畫產品收藏專輯之哪吒

 "特別漫畫產品收藏專輯"就是介紹一下我收藏香港漫畫以外的其他主要收藏項目,而且是比一般大家正路收藏更偏於特别的收藏品。

目前一般香港漫畫收藏家大都是以港漫為主,或是日本漫畫,或者只專注收藏某個畫家,略偏一些就是收藏港漫的週邊產品如漫畫咭、兵器、海報、畫版,再偏的也有特别版、原稿,到以上範圍後己差不多止步了。

而我接下幾輪要介紹的是我的其中一個特別漫畫收藏項目:世界漫畫收藏品。

大致包括了中國、馬來西亞、韓國、歐洲、美國、台灣、日本等地區的漫畫總滙。

"我的漫畫時代"一向着重的是港漫為主,其次為日本,亦佔總篇的一兩成,台灣的漫畫家也只在十數篇以內,韓國、歐洲、美國的漫畫雖然我亦一直有收藏着,但在"我的漫畫時代"就一直從未介紹過一本,而中國的"小人書"也只是在此介紹過一兩套吧,今次藉着"特別漫畫產品收藏專輯",趁這個機會,介紹一些我一直收藏的世界各地主要漫畫出產地區的漫畫給大家欣賞一下、各位接下來就會看到一系列世界其他地區的漫畫,當然亦會包括香港,亦會有代表香港的漫畫,但都是比較特別的漫畫,與一般的港漫有些分別的。

本篇首先是一套中國的漫畫,俗稱"小人書",

<<哪吒>>,中國古老神話故事,原面值售價只為兩亳五分一本,到目前的價值未知值多少,但1985年至1987年期間出版,近40年,肯定是一套"古"書了,<<哪吒>>分上下兩輯,上輯八本,下輯共九本,每一輯皆有禮盒包裝,以40年前的中國大陸來說,這樣的包裝算是非常"隆重"了!

每本書後都印記了印刷數量,他們的出版量並不是本本一樣的,但以紀錄的印製數每本60-70萬册計,而人口又超過十多億去攤分,對比當年80年代香港漫畫差不多平均會出4萬到5萬册,大陸的漫畫實在出得很少,因為人口基數大,所以中國"小人書"的炒作市場及潛力和前景絕對比香港强大很多!
















不該用情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