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漫画讀物。馮志明,利志達,馬榮成,張萬有,鄧本邦,鄭問,王澤,尊子,許景琛,黃國興

 <<漫画讀物>>,一套非常出名的漫畫雜誌,漫畫迷必看!

<<漫画讀物>>共有兩輯,即兩套,號稱全港首套純漫畫雜誌,均由"次文化堂"出版,這輯<<漫画讀物>>全套共5本,由0號至第四集完結。

<<漫画讀物>>內容主要是專訪漫畫家,點評漫畫作品,分析漫畫市場,及附有全新漫畫名家作品,港日著名的漫畫家都有專訪或深度評論分析,是市場不可多得的純漫畫雜誌!

馮志明,利志達,馬榮成,張萬有,鄭問,甘小文,尊子,何志文,許景琛皆有專輯訪評,當中包括"論風雲","我看利志達","與鄭問的一席話","漫畫少年許景琛","手塚印象","心冷血未冷張萬有","重見天日何志文","安達充在我心裡的ROUGH  TOUCH","馮志明自圓的執着","我看利志達",每篇皆有吸引力!還有當時熱討的老夫子抄襲事件"老夫子特輯"。

除此以外,<<漫画讀物>>還附多篇獨有的利志達,鄧本邦,黄國興及林祥焜作品,亦有王澤,文雋,上官小强,盧子英等的文字作品,而最後一集,居然有預言了"連環圖之死"的文章,而當年只是90年代初!

所以本書當年的一些訪談,文章,和漫畫作品,到今天都己是珍貴的漫畫資料!

本書只出過一張紀念海報,是利志達的<<黑俠>>海報,因為利志達本身極少有海報出品,只有數張而己,所以極為難得!

































巨星


手機看MV請點入網絡版(See MV  please click into the web page at the end of this page)





8 則留言:

  1. 1973的李龍基咁似陳觀泰!
    1973的李龍基歌聲與現在的李龍基歌聲,的確有點兒分別。

    回覆刪除
  2. 漫畫讀物多了很多文字啊

    回覆刪除
  3. 甘小文facebook我都有follow,至Goal無敵係我嘅童年回憶嚟。

    回覆刪除
  4. 次文化堂好彩現在都仍在,不過聽彭志銘講,好多出版商其實都在捱,係沒有疫情之前都在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次文化堂仲健在,但唔會再出漫畫讀物了,因為冇錢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