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十大推介之戇男漫畫。戇男,嚴志超,伍永新,利志達,韋研,栢迪,龐重輝,倫裕國,陳順康

本輪第八套的十大漫畫推介<<戇男漫畫>>,是一套超難儲齊的港漫,也是我心目中一套超强勁綜合港漫!是我今次介紹的十大中收藏全套難度最高的排行第三的漫畫、這又是另一套極寶貴的漫畫(之所以"寶貴",是必須要集齊全60集,不能有缺有殘的,才能成為一套"寶貴"的書)。

80年代香港五大最長壽直版綜合港漫:<<玉郎漫畫>>、<<漫畫少年>>、<<戇男漫畫>>,<<漫畫王>><<小强漫畫集>>,要儲齊難度最高的,反而是<<戇男漫畫>>,這套書至今出了這麼多年,我在所有網上平台或私下知道能夠集齊1-60的人不多於三個,所以我也可以肯定,目前收藏到<<戇男漫畫>>全套的人,比全套<<玉郎漫畫>>更少!全套<<戇男漫畫>>比<<小強漫畫集>>、<<笑旦漫畫>>、<<漫畫王>>等綜合港漫更難得一見,故一全套<<戇男漫畫>>己可入於超罕見之列了!而<<戇男漫畫>>是<<玉郎漫畫>>、<<漫畫少年>>後全港第三大直版薄裝綜合港漫,加上有強勁主筆助陣,有絕對須要收藏的理由了!

但相信又經我介紹後,鄺氏同小威好大機會又要走去出復刻卦?!但就算復刻也復刻不到第一期大本裝、也復刻不到60集這麼多吧!通常復刻也是賺到開頭幾集或十幾集便算了,但我要講明,復刻是永遠不能代替到原書價值和歷史的,"復刻"與用影印機影印一本書沒有分別,各位自己都可以做到,所以"復刻"是談不上價值的!

<<戇男漫畫>>,1987年出版,1一60集(有人說有第61集,是最後一本,但我未見到,也未見有人展示過),第一集是8開度的大書,這套書也擁有當年鄺氏的最強主筆陣容,包括戇男,嚴志超,伍永新,利志達,韋研,栢迪,龐重輝,倫裕國,陳順康等等......而當年<<戇男漫畫>>,能夠編入我主力收藏作品之中,並不是因為有利志達或是嚴志超、倫裕國等,而是我當年實在太喜歡栢迪和戇男的風格和公仔了,他們作品才是我首要收藏的目標。
本書只出過一張"暴風少年"海報。

<<戇男漫畫>>是第八套推介的漫畫作品,留意剩下最後兩套推介書,論收藏齊全套難度更在<<戇男漫畫>>、<<漫畫王>>、<<猛鬼冤魂>>和<<狄克戀曲>>之上,而排第一的,更加是從來沒有人能夠集齊全套的超超級高難度的大書!











































你有心


14 則留言:

  1. 這套比笑旦漫畫更應出復刻,經版主推讚,應該很快看到復刻了。

    回覆刪除
  2. 關於這插曲, 我未聽過, 本無意去聽的,但看見是林夕作詞, 就用心聽下去了,
    林夕是才子, 我很欣賞他的作品 !

    回覆刪除
  3. 戇男的真身有沒有出現過?是否真的似「戇男」?=P

    回覆刪除
  4. 未看過; 不過被你形容到此書比少林洗髓經真珍貴的書, 想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