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我的漫畫時代 第1000篇

"我的漫畫時代"其實早己過了一千篇,只是因為時局,這個1000篇才押後到至今才出,對於一個漫畫網誌來說,本來是一個極難達到的數字,無論是篇數或是介紹過的漫畫數量,也應該是最高的紀錄了,但在這個時刻,沒有任何喜慶歡樂的感覺,只選擇以平常心渡過吧。
在寫"我的漫畫時代"期間,也正正在經歷着各種挫折、香港最動盪的環境、我失去了最珍惜的人.......
而同時又遇到了一些很特别的朋友…..
During this period, I was also experiencing various setbacks. In the most turbulent environment in Hong Kong, I lost the most cherished people ......and  also met some very special friends.....
但"我的漫畫時代"從未因任何事任何人而隔斷!

也不記得從多少年前起,己開始了規律地每隔兩天發一篇新貼文,自始從未因任何私人理由或社會事件而間斷及暫停的。
長年、每隔兩日、不間斷,要符合這幾個不變的規律,並一路維持這麼多年,即是中間不論有任何變故、家庭問題、健康問題、外遊,都不會中斷或延遲的,我可以說,對於漫畫網誌或是任何網誌而言,是非常、極高的高難度的挑戰,這是我寫了1000篇漫畫網誌後的深刻經驗體會!
這樣寫網誌與儲漫畫的經驗和恆心其實都是絕對一致的,不會因任何事、任何狀况而放棄和中斷,所以寫網誌也是可以維持住我繼續儲漫畫心態和興趣的重要因素。

目前每日的瀏覽人次平均是350-400人次上下,超於此數字己是非常好,低於此數字有時是原於注意力集中在社會抗爭運動的一些日子,在目前所有漫畫網誌均集中在facebook的况情下,在現在如此低潮的漫畫時勢和社會狀况下,仍然能有這樣人數每日特别過來google"我的漫畫時代",實在己非常難得了!



曾有想過這裡同時也在facebook兩個平台同時運作,因為在facebook預計起碼會多5至6倍的人數瀏覽,但在兩個平台是不會介紹同樣的漫畫,所以也不選擇將google的網誌直接copy到facebook,因為在這裡可以一篇貼上二三百本封面,但在facebook上是做不到,也沒有人這麼做的,所以若在facebook就只能介紹一兩本至十多本一套的書,在兩個平台介紹不同的漫畫,若各位不善忘還記得,其實很久之前我己做過了,當年由雅虎轉到google這裡的一段過渡期,我就在兩個平台出不同的網誌,所以若有一天在facebook和google同時出,也會一定這麼做的,因為目前"我的漫畫時代"所儲存己寫好未出的己超過130篇草稿,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絕對可以在兩個平台出不同的漫畫,但目前暫不會考慮,因為實在本身自己沒有太多時間去兼顧兩個平台事務.....






同樣今年也會加入新的漫畫主題和項目、和上年一樣,本年也有十套港漫推介,當中好多套都是非常非常經典、收集難度勁高的漫畫書,絕對超越上年的十大!
除了十套港漫推介外,尚有六大港漫系列,這個是什麼,到時便知曉!
而即將推出的是"超罕見港漫"第二輯,有更多罕有港漫介紹!
另外亦有"1000特別篇";這個特別項目將只有在"我的漫畫時代"才獨有的,在1000篇之後才會啓動的,所以所有在這裡安排出的"1000特別篇",是不能夠在任何其他漫畫網誌上見得到的!

自900篇以來至今,共推出了116套/項漫畫,以馮志明的<<大漠蒼狼畫集>>排第一,或者大家會很奇怪,為何會是這本?!為何不是其他?!為何不是一套漫畫書?!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這個結果是非常合理的,我早講過,畫集將己成為受歡迎漫畫品之一,至於為何會是馮志明作品可以排到第一?我也可以告訴大家,根據紀錄,"我的漫畫時代"所有1000篇當中,最高瀏覧量的一篇,也是馮志明的,這是經過十年、大家累積的觀看量所得,沒得作假的,至於是哪套/本書,下一篇就會揭曉!以下先重温過去一年這116項漫畫作品....

對上一年,"我的漫畫時代"十二套最高瀏覽量,順序:

1.大漠蒼狼、畫集。馮志明

2.戆男故事。戆男、栢迪

3.香港漫畫雜part 40。溫日良、海洋2號

4.漫畫王海報大全集。上官小寶,黃玉郎,邱福龍,余均偉,馬榮成,馮志明

5.倚天屠龍記(如來神掌漫畫版)、碧血劍

6.大吉利是。甘小文

7.醉拳珍藏彩色紀念版。黃玉郎

8.池上遼一作品大全集part 7

9.小姐。崔成安,李高,洪永仁,謝志榮,黃偉釗,黃國興,狄克

10.雪晴 ,一路走好

11.少年陳浩南、洪興打仔陳浩南。牛佬

12.九彩至GOAL無敵。甘小文























































































































































差不多姑娘









33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勁, blogger 宜家買少見少,
    我既雪嵿飄零去年被不懂珍惜既屋企人掉了, 好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我都超愛"雪嵿飄零"(台譯"伯爵女兒")我早於2012年己介紹了這套書!

      https://daaaer80.blogspot.com/2012/06/part-1.html

      刪除
    2. 你呢篇我有印象, 我有睇過架 :)
      好懷念. 我應該係差2本短篇無睇過

      刪除
    3. 作者赤石路代的其他作品都好好睇,有機會可以睇返^^

      刪除
    4. 唉!我想睇書好過網上睇,漫畫店都消失了,好希望可以再出版

      刪除
    5. 我都希望能夠再版她的書,其實真係幾好睇架!

      刪除
  2. 達到1000篇里程不易,
    持之以恆每隔兩日寫一篇更不易,
    每日有幾百個訪客難度更大,
    出了這麼多篇原來仲有百多篇存貨在手,更是「想像不到」。

    十分厲害,高手在民間^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閣下也好快就到達這個數字了,加油💪💪💪

      刪除
    2. 有排呀,我出POST的頻率不算密。

      刪除
  3. 祝賀新年快樂!
    你的網誌很受歡迎!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
    請繼續介紹更多漫畫!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6. 恭喜你,請繼續努力,我每日必看啊!!

    回覆刪除
  7. 唔同年代有不同的漫畫風格
    好彩有你這個漫畫維基,讓我們認識更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基爾兄,你嘅旅遊、音樂同郵票介紹我也非常喜歡👍

      刪除
  8. 哈哈,恭喜版主!我現在己很少去facebook看,最看不慣某些人拍照一堆書就當是齊一套博㸃讚的無聊扮勁傢伙,一點誠意都冇,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馬哥支持!新年快樂!
      有這樣的人嗎?這太求其了!所以我從不會只擺一叠書出來,必定會逐本影相哈!

      刪除
  9. 新年快樂 ! 那麼多年來都可以每日出兩篇,超勤力 !
    博主儲存了那麼多的漫畫書,請問府上家人的反應如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姐新年快樂 !
      不是每日出兩篇,是隔兩日出一篇,我沒這麼勤力的😅
      以前反應就是求我不要再買了,現在就是己習慣了,不再出聲了哈。

      刪除
    2. 不好意思!是我一時打錯,應是說“每隔兩日出一篇”才對。你一週出三四篇,的確是勤力呀 ! 我一個月才出4篇左右。
      積存了那麼多的漫畫,看來你可以開個漫畫博覽展。 如果開一間漫畫咖啡專門店,相信可以吸引到不少的漫畫迷。
      不過可能程兄都不會讓別人來踫你的寶貝書啦。

      刪除
    3. 網誌有時貴精不貴多啦,隨意出其實更好!
      的確,我是儲書,並不打算分享的,試過兩次借大批書俾朋友睇,但一借冇回頭,自此不再外借了😅

      刪除
    4. 我都試過,借出書后仲唔記得借咗比邊位,想追都追唔返😅

      刪除
    5. 嗯,相信好多人都遇過這種經歷吧!

      刪除
    6. 我都有這種經歷,借了一本寫了不少批注的書給一個人稱的才女,竟然一去冇回頭 !
      到了醒起想追回來的時候,已經忘了她的電話。

      刪除
    7. 一借冇回頭嘅人品較差啦....

      刪除
  10. 真是超級强,我就只服你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