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金劍雕翎。潘飛鷹

數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漫畫家當中,潘飛鷹的畫功,算是最頂級一個,他的武俠故事精彩程度,媲美小說,刺激感完全與看武俠小說無異,這是其他漫畫家做不到的。

<<金劍雕翎>>,是罕見60、70年代潘飛鷹作品,全套共九册,每册厚達72頁,實與一套完整武俠名著無分别了,這類漫畫,才是當年代的頂級質量漫畫!套漫畫除了是60-70年代久遠、造成罕有之外,全套九本書居然有三個重複封面,加上不定時出版,重封面讀者容易混淆漏買,基於這種種原因,所以存留下來齊一套者極少。

這類的漫畫,當時在亞洲除日本之外,無任何地方可以比,實在是香港一種獨特的文化遺產!可惜香港人、香港政府從不注重這類"文化遺產",只當是一種次級產物,任由大量的這類舊漫畫散失.....



















天各一方 1980

讀白: 俞琤 今日 你同我天各一方 你有你嘅生活 我繼續我嘅忙碌 但假如有一日 我地真係喺路上面 偶然咁撞倒 我哋會點吓頭 問候一吓 然後已經唔知講乜嘢好喇 因為你會發現我已經改變 正如我可能唔再認識你 但係咁其實又有咩嘢關係呢 我只係知道 喺呢一剎那 我係想念你 唱: Ruth 誰令我能情深一片 令我輕柔如水清澈 令我心靈回復恬靜 令我拋棄內心牽掛 重拾往年純潔美夢 讓我心靈重得安慰 讓我安躺月下 讀白: 俞琤 其實 乜嘢先至係真實而恆久嘅呢 或者我應該就咁保存住呢一份渴望希冀 俾我相信世上有一幸福 垂手可得 又永遠喺掌握之外 有時 激情捉喺手裏面 會化為灰燼 反而藏喺心底 可以歷久常新 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淚 思憶都係徒然








2 則留言:

  1. 這套書其實還沒完結哦,故事還連接到另兩個故事【血劍魔花】和【(不記得)】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