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棺材精。漢民橫版

"萬聖節"是西方節日,本篇就找來畫西人最神似的漫畫家漢民作品<<棺材精>>!
這本1979年漢民橫版作品,最先在漫畫日報連載,然後結集成單行本出版。

棺材精千方百計再次回到人間,重回世間體驗,但在世間遭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和失望,最後决定選擇重回棺材內,寧願長眠於棺材內,也不想在人間生活,是作者對人性的諷剌!發人深省的故事作品!

此書劇本可能並非來自漢民創作,可能是抄自某本鬼怪小說,應該是余過的<<四人夜話>>吧!但故事內容配合漢民的鬼畫和氣氛,構成了一本絕佳的鬼故漫畫!


基於"我的漫畫時代"一路至今己介紹了近五十本漢民橫版,而漢民橫版又是當今最罕有最貴重的鬼故港漫,故今天在"標籤"欄目中正式增加"漢民橫版"這個標籤,有了"漢民橫版"這個專有標籤欄目,即可以更方快捷查看到所有這些相關作品。
用手機朋友進入"我的漫畫時代"頁面,只要點擊"網絡版"即見到有"標籤"欄目,選擇"漢民橫版"就可以看齊我過往出過的所有相關文章!









用手機朋友進入"我的漫畫時代"頁面,只要點擊"網絡版"即見到有"標籤"欄目,選擇"漢民橫版"就可以看齊我過往出過的所有相關文章!






搵野做






12 則留言:

  1. 睇來棺材精故事性較強。

    回覆刪除
  2. 一個連鬼也見愁的險詐人間,寧願走回棺材裡長眠不出,有意思。
    人生在世,唯有努力。Sam Hui 的勸世文歌很管用:
    “學生哥,好溫功課,咪成日掛住踢波 ! ” 奉勸 唔願郁的莫大毛,快啲嗱嗱聲去 “搵嘢做” !
    縱使做一個清潔工人,也是貢獻社會。破壞王,比鬼更可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應該是看透世情的人,才會寫出這樣的故事,講到連鬼也害怕、不願留在人間.....

      刪除
  3. 「畫西人最神似」再加埋作品名,我第一時間想的是等不等同吸血疆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中又不是寫吸血疆屍,只係一般嘅鬼!

      刪除
  4. 在七十年代畫到這麼寫實的鬼佬面相,全行找不到第二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