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CATS EYE 貓之眼。北条司

能讓我收藏了一套中文版還嫌未夠,要收藏多一套原裝日本版的,必須是我認為最靚和最喜愛的漫畫公仔畫風,只有三個漫畫家可以吸引到我這麼做,其中一個是北条司......

在下是700多篇以來第一次介紹北条司的漫畫,但北条司的公仔畫風是在下最喜愛的,一個漫畫家可以將男女公仔都畫到咁靚,畫功是其次,天份更重要,因為好多畫功被捧得高的漫畫家,公仔也畫得唔算靚,舉例如大友克洋,松森正,公認是極高畫功之人,但我只能認同畫功高,但公仔不是畫得靚的漫畫家,說到"靚"還遠遠輪不到他們,這是受到個人的風格和筆法的局限,是畫功再高也無法改變的。

而北条司的成功,是在於天份不是在於畫功。他所以能夠從70,80年代一路到今天都在出到熱門流行的作品,足以證明不是偶然,並不是只有在下喜歡,亂吹捧這麼簡單。

他的名作<<城市獵人>>被成龍拍成電影港日大收,不過我最早看他這部1981年時首作<<CATS   EYE>>己經上癮了,收藏一套中文版還未能滿足,還要特意收藏一套原裝日文版!
從這套書第一册還看到北条司公仔還是很有幼嫩感,到後期己經大副度進步,畫到了最後幾册,他的男女公仔己差不多是全行最靚的了,所以接下來的一套<<城市獵人>>能夠取得極大成功。

"CATS   EYE貓之眼"是三個姐妹專盗名畫、藝術品組織,鬥智鬥力偵探式輕鬆故事,北条司1981年作品,全套18本。
















以下取自網上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