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王司馬紀念作品展

王司馬是牛仔、靚女蘇珊作者,金庸小說插畫家,大家的集體回憶!相信好多讀者還記得他的作品吧!他於六十年代初己開始創作牛仔漫畫,可惜早年1984年因病離世,終年只得43歲,否則漫畫成就可能媲美<<老夫子>>作者王澤!

這本王司馬紀念作品書册,是他在澳門紀念作品展時的出品,內容包括多幅難得一見他舊時家庭照片、最早年的牛仔與契爺及最早年的一些作品和武俠小說插圖。












雪中情




12 則留言:

  1. 好鐘意睇牛仔漫畫,小時候在報紙連載時經常追看。

    回覆刪除
  2. 王司馬曾在70年代,電台接聽我的聽衆電話,答應送給我一張漫畫,可惜幾十來年我望穿秋水都未收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他當年真的送你一幅親筆漫畫,現時可以很值錢了!

      刪除
  3. 不說不知原來他有畫過武俠漫畫....
    牛仔是經典,四格漫畫簡單而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4. 牛仔漫畫有睇,兩仔爺,我覺得好睇過老夫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仔漫畫有深度有温情d,老夫子純搞笑!

      刪除
  5. 王澤的老夫子,和王司馬的契爺與牛仔,都是少時我家的讀物。
    想不到王司馬還畫過武俠小說的古裝插圖,真是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王司馬畫過好多武俠小說的插圖,金庸小說插圖都係佢畫!

      刪除
  6. 80年代巳過身, 可惜....
    天蠶變是好歌, 但更喜歡天龍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