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法忍,迷與覺。黃國興

<<法忍迷與覺>>是佛學漫畫,主編法忍大師,曾是<<玉郎漫畫>>主筆黄國興繪畫,用短篇漫畫故事,教育大家佛理,佛學漫畫加上是用動物擬人,以三隻貓做說故事主角,書中無論是貓、狗、山羊、蜘蛛都可以說話,與人交談溝通,在香港是極少見的漫畫題材,佛學故事,動物擬人,也該是黄國興首次畫這類題材,估計黄國興是被邀請為佛學漫畫繪畫,只此一本,發行量應該甚少,厚100多頁,紅出版(青森文化)發行。

本篇以貓為主角漫畫,順便也秀一秀我家中的小貓,很久很久之前出過鏡了,今次再次出場哈。
































只怕不再遇上




看不見的愛....

21 則留言:

  1. 編著 ”法忍大師” 個名字好像個出家人的法號,
    故事用動物擬人化,相信會受愛護動物的人歡迎,如果現在有得賣,我都想買本看看,
    隻貓貓好靚,好cute呀, 牠今年多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忍大師” 就係出家人啦!
      貓貓己+多歲了,你有養嗎?

      刪除
    2. 是法忍大師把佛(偈)告訴主筆黄國興然後繪畫成故事 ? 我還以為是由法忍大師繪畫 ^_^
      我家有養貓, 最高紀錄是5隻貓,但是有4隻貓咪因病先後走了,現在還有一隻也是十多歲了,年紀老了,
      現在家人不停帶牠看醫生,要吃中,西藥,給牠針灸治療,希望延長牠壽命...

      刪除
    3. 法忍大師編寫,由黃國興繪畫的

      刪除
    4. 原來你真係有養貓,仲養過咁多隻,經驗豐富,我要向你請教一下,因為我隻都老了,會多病痛的,我之前都養過兩隻架。

      刪除
  2. 小貓和漫畫人物都好可愛!

    回覆刪除
  3. 佛學漫畫又幾特別,好少見,而且印刷都好精美
    貓咪可愛,要多點出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好少好少佛學漫畫,可能只得這套了。

      刪除
  4. 把佛學變為漫畫,很生動有趣 !
    府上的貓貓好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隻貓貓在家係好自在架,百份百自由想做乜就做乜哈哈

      刪除
    2. "我隻貓貓在家係好自在架,百份百自由想做乜就做乜哈哈"
      所有貓都一樣, 除了有求於你(身痕, 要食時) 才到你處, 其他時間是不要騷擾. 貓是屋的主人!

      刪除
    3. 道.德二經也有漫畫化, 有提及怎樣"御風而行" ~~~~~

      刪除
    4. 程兄府上愛貓的毛色很亮麗。

      刪除
    5. 原來玄武也喜歡養貓貓,那麼應該多點讓你的愛貓亮相於網誌上了。

      刪除
    6. 是啊,貓唔同狗,好獨立好有個性架!

      刪除
    7. 毛色好可能係食得瞓得生活無憂無慮吧,哈哈

      刪除
    8. 聽說貓很有個性,很高傲。我小時家中養的母貓很有愛心,很愛惜生下的幾隻貓仔。

      刪除
    9. 貓仔喜歡獨來獨往,都可以說是高傲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