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廣東戇漢。謝志榮

這本謝志榮的横版,該是他所有横版之中最少見的一本,看公仔畫風,與當時馬榮成的<<小鬼頭>>極似,應該屬同時期出品,馬榮成的舊作價值高,但罕有度這本<<廣東戇漢>>比<<小鬼頭>>要高很多,因為至今這麼多年只在各大平台見過一次吧,所以必定可以列入罕見之列了,這本也有可能是謝志榮的第一本横版作品,我也不能確定有否出過第二集,因為從未見過(多數沒有了)。

但其實這本並不是謝志榮最早的作品,更不是他最罕最冷門作品,這本在這裡也只是熱身而己,因為我稍後即將會介紹他另一套更早年更罕有的舊作。








遙不可及


每夜裡 漫長路線 盼十分鐘相見 看著你 便無視世間人煙 說著笑 一張俏面 仿似沒有缺點 無能為力寫發展 只要目前 流星般閃過 遙不可及的痛楚 如想不起我 我都給你留座 從身邊經過 場地或時候錯 我共你 當中欠了甚麼 數十里 漫長路線 記住這一張臉 我願意 又淋著雨等晴天 說著笑 剪影片段 怎拼合這碎片 餘情留夢中去編 當我入眠 流星般閃過 遙不可及的痛楚 如想不起我 我都給你留座 從身邊經過 場地或時候錯 我共你 當中欠了甚麼 流星般閃過 遙不可及的愛火 如想得起我 已經不枉最初 從身邊經過 難受亦甜蜜過 你是我 一首美麗情歌 數十里 漫長路線 盼十分鐘相見 記住了這夜 不想明天



6 則留言:

  1. 這套作品是先在1976年出版的喜報內連載,然後再結集成單行本出版,這也是我之前所說的,喜報才是馬榮成三師兄弟刊登作品的首個地盤,而並非是1977年出版的香港漫畫週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想問下如果我有圖片的話應怎樣發給你?

      刪除
    2. 圖片可以發到我yahoo郵箱;winlocc@yahoo.com.hk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