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恐怖樂園。永仁、鄭裕成、高翔、大衛兒、方維新、龐重輝等

<< 恐怖樂園>>是一套80年代初,由小型漫畫公司出版的鬼畫,全套約48本,而當年小型漫畫公司可以出到一套半百集數的漫畫,那己是非常非常利害的事情!

這套書結集了一班非常冷門、不知名的主筆輪流出稿,更加有非常罕見的女主筆出現!主筆永仁,方維新,大衛兒,嚴志超,鄭裕成,高翔,龐重輝,尹慶祥,鄧本邦,吳迪生,鄧浩垣,比較知名外,陳錦程,韋然,盧殿文,劉志文,鍾麗虹,袁振俠,林洛冰,全部是很冷門主筆。

<<恐怖樂園>>散本經常見到,但是集齊一套的難度就極大,要特別"彈一彈"小本營運的鬼書<<恐怖樂園>>,與大漫畫公司制作上比較就是差了一大截!先撇開主筆的知名度,功力,黑白制作等不談,單就是最簡單的封面註明的"期數"也做不好,因為封面標示不清,讀者很難找到它是第幾集第幾本!有時又要翻看內頁才找到,有的更完全沒有,更離譜是這套書根本沒有出過37集,38集,漏掉了就直接就跳出39集、40集....最簡單的細節都做到如此"甩漏"粗心,如此求其不上心,顯然是這小公司不會有做大機會!更不會有前景!

這套當年我是一路有買齊的,只是後來也是第一批被我清理掉的套裝書之一,所以在我心目中也並非超級罕有吧。後來再補買回收藏,唯目前尚餘數本未齊,但因為是每集完結故事,故此單本觀看也不妨礙。

<<恐怖樂園>>是屬於罕有齊套漫畫、而又屬於沒有什麼大影響的鬼書作品。但入面有幾位我非常喜歡的漫畫家,所以也一定在我收藏之列!



























最遠的距離 farthest distance


最遠的距離

6 則留言:

  1. 請問有這套書的具體出版時間嗎?那年?

    回覆刪除
  2. 呢個題材唔多啱我睇😱😱.

    回覆刪除
  3. 在那些年,這些漫畫的確帶來讀者們很不錯的閱讀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看着這些書令當年的記憶湧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