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元祖小龍牌壽星仔 VS 壽星仔復刻版。上官小强

"小龍牌"的<<壽星仔>>,比"玉郎牌"的<<壽星仔>>更早出世,是最元祖的<<壽星仔>>單行本,極之罕見。

試想"玉郎牌"<<壽星仔>>1至15期的收藏難度,就可想像這套更早年更少有的元祖壽星仔可以多罕見!元祖"小龍牌"的<<壽星仔>>直版1-14集屬於珍罕級!

好多年前小威己想復刻這套書、我因為己收起、及不想這套近九成新的書被拆骨映印,所以拒絕了借書、直到多年之後到近日,小威才能通過好多收藏家朋友集合支持,方能出版到這套元祖<<壽星仔>>復刻版,但是.....復刻版仍然無法完全復刻到1-14集,只能復刻到原裝的第10集,對照返我以下的原版,復刻版從11集開始己非跟原版封面了,即是經過這麼多年後,仍然無法找齊有1-14集的收藏家去完全復刻這套書,這是其他復刻版未有發生的情况,未能完全原版復刻有點可惜。所以這套1-14集全直版的元祖<<壽星仔>>,目前資料暫時只有本人肯定有一套。

而我今次所登出的,更加是由第1期到第18集齊、第1期到25集欠3本,我相信暫時還沒有其他人可以儲到這麼多本。

這套元祖級<<壽星仔>>,我九年前登過的,但當年比現在還缺了多本,而今次還附加了與復刻版本的對照,可以對照原版與復刻版有多處的分別、復刻版有多本的封面和內文是與原版不相同的,這套書後來我是有影了幾本早期封面給小威兄做復刻版的,因為這次只是影封面,所以沒拒絕,但可惜最終復刻版與原版還是有所不同,故原版、復刻版只有當成兩套不同的書去收藏吧。

另外對照原版封面,復刻版亦有"甩色"情况。除此以外復刻版的size較原版大。

以下為原版及復刻版封面對照:





原版封面:






















原版及復刻封面對照,左手為元祖版,右手邊為復刻版,size較大。
到第11期後,復刻版己非原版封面,如龍虎門在99期,由直度轉橫版,元祖小龍牌壽星仔是由15集開始轉橫牌,但復刻版只出到12集便跳到橫版,而由第三本的橫版開始己與原版不同。復刻版個別封面亦有"甩色"情况,但大家不用怪責,只因為這套"怪獸"書找原版實在太困難了。














直版復刻也只能去到12集,之後的横版復刻也與原版大不相同,各位可以對照一下.....














如果這都不算愛(if this is not love)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