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日本漫畫雜part 1

今年即將過去之際,我找出大批當年全部看過,但現在都早己失傳不知名的漫畫作品,它們全部都是沒有在香港正式發行過的中文版日漫,出版日期均早在80年代,這些古怪陸離、早己看過後本應該一早被丢棄的日漫,原來一直尚在,全部都幾乎己被遺忘,當年沒有被放進堆填區的原因就是:故事好看,什麼離奇古怪題材都有,所以被保存了下來,但這類書太多,沒時間、也無法逐套逐本介紹,於是須要開闢"日本漫畫集",以每次一大堆的方式來介紹。

這些均是約在80年代前後的日本漫畫家,現在己多不活躍也不太多人認識了,包括本宮宏志,原智惠子,英洋子,星合操,高田祐子,三蒲見鶴,中西正廣,西尚美.....















找不著藉口(作曲:黎小田)




18 則留言:

  1. 說日本漫畫,我真金白銀買過數本的唯'岡'而已,隻恐龍仔幾得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岡'入面隻恐龍仔好得意!這套書都好出名呀!

      刪除
  2. 幸得你收藏,藏起回憶,原來不經覺又快40年了!

    回覆刪除
  3. 要收藏咁大批漫畫也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4. 來搭訕兩句,完全未看過,正如插曲;
    找不著藉口,不能評論 ^_^

    回覆刪除
  5. 這些漫畫書名要改一改......
    以前麗的劇集的歌真是不錯,多得黎小田的功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台灣d書求其作個中國化的書名,好老土架!
      原來才知好多我鍾意嘅舊曲都係出自黎小田!

      刪除
  6. 八十年代尾之日漫租書店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少是來自出租店,我大部份都係由台灣朋友入的。

      刪除
  7. 黎小田作的曲,調子都很悅耳,很多首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